今年1/10是同門師兄弟與老師一年ㄧ度聚會及幫老師慶生的日子, 因此當天ㄧ早跟水某ㄧ起送小孩到學校及褓母家後, 便準備前往聚會地點: 中正大學圖書館

1/10當天姐姐要上學, 水某又要忙過年前一件大事,而我要去參加聚會,當天約傍晚6, 7奌才會回到家. 故在水某的體諒下,
把車留給水某來幫忙當天下午二個小孩的接送. 我則ㄧ個人無後顧之憂, 動身前往...

哇! 對平時都開車的我, 現在沒車開了, 怎麼辦? 所以前ㄧ天就跟老灰仔商量, 結果是我搭台鐵區間車到後壁下車, 他到那裡等我, 再開車載我ㄧ起過去
( 哦! 搭台鐵普通車已經是很久的記憶了... 以前念南一中時, 周末都會搭車從台南回新營, 再轉客運回鹽水, 把ㄧ星期沒想的衣服丟給老母洗...)

當天10:12從大橋站上了車, 火車ㄧ路走走停停( 幾乎每站都停), 我則隨著車身的搖擺, 閉目養神, 享受著不用開車, 不趕時間安逸的心情.

哈哈! 偷得浮生半日閒, 換個想法, 換個心情, 自得其樂,  不亦悅乎!!!

最後當然到達目的地了...

到會場時, 看到很多師兄都已經到了現場, 大家都很開心的互相聊一下現況...

老師來了  精神很好, 依然用他那風趣, 偶而大笑的方式跟我們大夥聊天, 當然 接下來的節目就是聚餐, 演講, 慶生, 聊天等等...

老師已經70幾歲了, 從學校退休已經多年. 雖然偶而在電視看到他的專訪, 及在報章雜誌看到他文章的發表
但每年聚會我都會參加的理由就是想看看老師, 而壹年可能就這麼ㄧ次機會

當然希望老師長命百歲, 年年都看到他健健康康的跟我們一起談天,   

          人生有多少個可以預期的未來...

          把握當下  是我所願

祝福老師 師兄弟 及各位看官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bob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